OC人,废话多,坑品烂,爬墙快

【太子本纪/迪士尼兄弟】THE WINTERLESS/无冬之境

*Frozen & Maleficent 合并PARO

*西方AU,主兄弟

 

For this was on St. Valentine's Day, when every bird cometh there tochoose his mate.     ——Geoffrey Chaucer

 



6:13 A.M.

 

“有时候,一个事物的名字与那件事物本身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既然它们如此滑稽地被赋予了这样的命名关系,人们就一定要绞尽脑汁地给它们创造交集,好让那显得更‘名副其实’一些。

最著名的例子:公元269年的意大利主教瓦伦汀,一个普通的殉道人——他卫道而死的纪念日阴差阳错被包装为了爱情,他本人更是莫名其妙地在后人的故事中爱上他所治愈的盲女。——天知道乔叟先生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写下那句话的,也许是隐颂着皇室的大婚或者什么其他喜事——总归和瓦伦汀先生没有什么关系。可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人人都沉浸在甜蜜爱情的当今,显然为瓦伦汀节正名已经没有意义。(也不知道瓦伦汀先生泉下有知会不会希望主祝福这些爱人。)(我觉得不一定,这爱侣可太多了,教徒们可能更希望主把精力保存在更重要的事上。)

实际上讲述这件事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让你理解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我所在的世界也许和你平常所认为的有那么一些不同……通俗点说,我们的世界具有魔法——当然不是人人都有,事实上一百个人里不见得有一个人拥有魔力。你可能会说‘很抱歉听到这个’——大可不必,因为过于强大的少数派往往会被能力不足的多数派排挤和孤立(就像你们那些讲述变种人或者食尸鬼的艺术作品中描绘的,这情景在我们的世界也真实存在),所以,我得说‘幸而我生为普通人’。

这话说出来挺难受的。毕竟魔法生物们都没做错什么;相反它们真是……奇妙至极!我保证没见过魔法会是一个普通人一生最最遗憾的事情!因无知产生的恐惧可比同源的无所畏惧愚蠢多了,我宁愿做一个因为好奇心被冰凌树刺出冻疮的倒霉鬼,也不愿一辈子对任何魔法生物说不出个所以然——要知道,亲眼见过魔法甚至与魔法生物互动,那可是值得炫耀一辈子的事!

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如果我不能在现在的居所永远居住下去,那么起码我在这里度过的几年将成为足够我度过余生的宝贵回忆——好吧,还有谈资。

你知道吗?所有人都嫌我话太多,尤其是……什么?‘我也是’?……那好吧也许我该讲一些我认为更重要的事。(我只是想通过我对你的世界还比较了解来制造一些亲近感,我用得不对吗?)

在这之前,你需要准备好我之前告诉你的,‘瓦伦汀和瓦伦汀节’。

我说,它们除了名字没有任何联系,对不对?

……好了,闭上眼睛。现在,由我为你介绍我所住的地方。”

 

严寒绝迹,寸草不生,只有冰属性的魔法树木与动植物僵硬的尸体被皑皑的白雪覆盖;恢宏的悬崖陡峭矗立,土壤皲裂开来,骇人的裂隙又被冰雪填补;这里终年被两扇如厚重城门一般固若金汤的最大的半山遮挡着阳光,仿佛陷入无尽的白夜。

“……穿越这片人迹罕至的峡谷……啊?为什么同情我?我又不住这里!……听我说,穿越这个峡谷——如果你感兴趣,它叫做‘冰风峡谷(Icewind Gorge)’。不知道谁取的名字,反正我觉得还挺贴切的……起码每次从中间过,我都觉得我在经历一条寒风如刀割面的巨大食道,你看,这就是一个很不‘瓦伦汀’的命名。嗯?谢谢你,我一直很幽默。”(*Gorge一词除了意为峡谷、狭路,还有狼吞虎咽等意思。)

 

破晓将尽,日晖慷慨地降临在了广布苔原的大地上。湖光山色,朝霞将赤苔与青沧湖水映出斑斓紫色——这就像是亚寒带清凉宜人的春季。而江治告诉你,不同于俄罗斯漫长的冬天,由于魔法的维持,这里一年到头都是你现在所看到的样子。

风调雨顺、昼夜不分。

 

——“无冬之城(The WINTERLESS)”。

 



7:20 A.M.

 

年轻人从龙背上一跃而下,看得出来他经常乘坐这些难于驯服的凶兽。(但你们乘坐的这一匹除了长相以外算得上温驯,起码到现在为止你都没有听到它震耳欲聋的嘶鸣。)江治一边解下龙身上的……呃,类比马匹可能是辔头缰绳之类的东西,同时回应着你的疑问。

“我夸大事实?没有吧,你看,这实际上是刚刚入冬时的气候。怎么说呢,宜居还是宜居的,但是景物可能就没有常年春季那么丰富有活力——你懂吗,就,同样是一成不变,秋冬就比春夏要显得‘老气’一些。而且……”他整整自己的靴子,重新捆绑了鞋带,看起来在为一场艰难的跋涉(tough hiking)做准备。“说起‘无冬’,大部分人的刻板印象应该都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场景,所以这样的……好吧它勉强也可以算是没有真正的冬天,但也不是人们理解的‘无冬’。”

“不是我不肯认错……哎,我们家的人都是这个脾气。而且我真的没说错呀。”

 



7:45 A.M.

 

你听从江治的建议去湖边汲水清理你身上的脏污,回来时发现江治在和一只鸟对话。是字面意义上的互相说话。

鸟(那是一只乌鸦)似乎很严肃地在和他讨论一些正经的事,但江治稳定表现如一个孩童,正经不了三秒钟就会扑哧一声笑得不行:“听我说听我说……我觉得,乌鸦叫声真的不太适合你。对不起,但是哈哈哈哈哈……”

鸟儿传来对方不甚愉悦的打断。是严肃但嘶哑的鸟叫,不得不说配上矜持严肃的语气,其反差之大确实有些滑稽。你听见“鸟儿”叫着江治的名字试图打断他的笑声。

“江治,江治——听着。”(”George,George- LISTEN.”)

你吓了一跳。——那句“听着”几乎是一句没有任何征兆就突兀出现的、低沉冰冷的青年男性的声音。

和乌鸦不太搭配,可能更适合那种守着冻结在冰窟里的财宝的、还没有发怒的龙。

 

江治一秒正经。“非常抱歉。”

 

对面大概是他的上司或者长辈之类的人,正通过魔法生物与他进行远程通话。(你觉得很新奇,但这样谈话内容不都被那只乌鸦听到了吗?)

你有点紧张。因为领主(你从对话中得知了这个人的身份)听起来是个十分不好相处的人;而且他似乎不欢迎外来者,即使江治担保他“只是在树林里捡到了”你并且“上上下下检查过一遍”;这说法被领主嗤之以鼻:“我不认为你(human的鼻子和眼睛能看出什么潜在的危险。”

“我让德甫(Draco)检查过了啊!!”“带她来。现在。”

 

说完乌鸦眼睛就褪去了蓝光。大概是乌鸦的本体——另一个青年的声音响了起来。他十分鄙夷和嫌弃:“你说得德甫就像条搜查违禁品的狗。”江治回敬:“我可没这样说,倒是你很积极地要把亲弟弟说成一只狗。”

 

打完“电话乌鸦(teleraven)”的江治发现了你已经回到了你们临时的据点。“噢,你来得正好。”

他放飞了乌鸦——同时那安静得有些奇怪的巨龙也振翅而起,跟着乌鸦飞往了森林深处。江治解释:“接下来的路程需要我们自己用腿走啦。天上有风雨雷电之类的结界,用来阻隔飞来的人类。你知道,有时候四周的人类会闯进来,显然树林里会更容易增加埋伏以防御……当然了今天是没有的,我就不必说了,而你算是客人。”

 

“那么,在正式进入无冬秘境之前,隆重介绍一下我自己。——欢迎来到无冬城,我是江治(George),没有魔法的普通人——与此同时是个合格的导游。按照我们的规矩——实际上我们没有什么规矩,但在我带你进行参观之前,我们最好还是去见一下我的哥哥,就是刚刚和我通话的那个人,以防万一我们得让他见见你……噢顺便,我要把送我们过来的这头龙身上佩戴的玩意儿还给他。”

“啊,我刚刚没告诉你吗?……好吧。再重新介绍一下。”

 

“你好,我是江治,无冬城领主江凛(Garry)的弟弟,普通人。”

 

 



8:00 A.M.

 

现在是早上八点钟。人类城镇的钟声已经听不到了。你检查了自己的鞋子与行李。(发现你的手表不知道为什么停住了。对此江治表示“一切人类文明的结晶在境内都是没有效用的”。)确认无误后,你跟着青年的背影,踏入了幽暗的森林秘境。

 

在你们的影子完全融汇在树荫中的同时,阻挡人类与魔物的荆棘也重新满布在了森林的边缘。

 



TBC.


本文又名“无冬城一日游”

假洋鬼子觉得无冬城是不是叫温特勒斯更显得牛逼一点(并没有,反而土

写到最后一句就很想加上:“欢迎来到魔女之家”(??


存货基本卸完了。考前再搞我就是猪

评论

© 吴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