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人,废话多,坑品烂,爬墙快

[K/千出]久违1

#偏离主题的乱讲,慢热,逆CP是错觉。

#拖延症+找不到大纲→后续?


 

*

千岁洋×出羽将臣,同居设定。

    十束多多良又睡过头了。

    明明闭上眼睛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的下午,醒来时已连夕阳余晖都不剩多少。放在吧台上的终端响过短促的一声又静下去——不用看也知道是八田美咲发来的内容为「十束哥!!我看你睡得正香实在不忍心打搅你你还是多睡一会儿吧我就不叫醒你了!!!」这样连标点都不好好用的道歉简讯。

    十束相当无奈地笑了一下,揉揉眼睛想站起来。抱在怀里的吉他因为他上身的前倾和双腿的发力滑下去,眼看要摔到地上。「嘭」一声,是遵从本能伸出的手掌慌忙拍在面板上的声音。

    ——这一下把十束彻底拍清醒了。然而他也因此忘记了刚刚自己站起来是要去做什么。

    抱孩子一样抱着自家宝贝吉他好一会儿的十束把茫然的目光投向沙发上目睹他起床全过程的千岁洋,这时他才发现千岁已经持续了有段时间的、看上去火急火燎的表情。面对着抛开偶像包袱对着自己又是使眼色又是打手势的焦急帅哥,十束神色微妙地扭过头按按鼻梁两侧后重新看过去,结果当然仍是这样一个不合常理的画面。

    很明显,千岁眼色和手指示意的方向,都是他背后正无所事事刷着twitter的出羽将臣。读懂了对方表达的「支开他」的请求,加之也不忍千岁继续这样糟践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美男形象,亚麻金色头发的青年终于会意点头,秀气的嘴角上扬起来。

    「那个,出羽君现在有空吗?」

    被点了名的出羽关掉终端,倚着沙发侧过头来:「有空,什么事?」

    「是这样,我想麻烦出羽君帮我把吉他送到琴行找人帮忙调一调。」

    「哈?」出羽一抬帽檐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一直不都是自己调的么,怎么会突然——啊,不是推辞,只是稍微有点在意。」

    十束毫不掩饰地坦白道:「太久没弹,耳朵听音不准了。酒吧里没有钢琴做参考本身就已经不方便,再加上刚刚我又睡着了……现在直接连调到什么程度了都记不起来了诶。」

    「感觉这段话有蒙骗音乐门外汉的嫌疑。」

    「诶!拜托了出羽君——你看我没有一件外套在这里,穿成这样出门会被笑话的——」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出羽露出头疼的神情,眼镜后狭长的双眼闭了闭,「那么,琴给我吧,我现在过去。看样子天黑前大概是回不来了。」随后一边接过吉他,一边头也不回地对着沙发上坐得挺直的千岁出声问道:「没忘记带钥匙吧?」

    本就心虚的千岁顿时浑身一僵:「哎?!啊……带着的。你去吧。」

    临出门前出羽还是回头看了他一眼,发现那人已经重新躺下刷起了终端机——而眉紧锁着,显然没有感觉到出羽看过去的目光。

    ——这家伙,最近两天很不对劲。

    然而终究不知是真的懒得多管闲事还是一直放任那人的老习惯使然,出羽没有多问。停下的步子在十束跟上来之后再次迈开,两人并肩走出了酒吧。

    「真是不好意思,这么轻率地就麻烦了你一次呢。」

    「虽然从你脸上看不出任何的不好意思,这次我也姑且相信你了。」

    「哈哈哈,那种东西怎么可能被你看出来呢——好啦,不开玩笑了,路上请一定要小心。」

    「啊,我知道了。你进去吧,不用送。」

    十束站在酒吧门口看着出羽拐过了第一个路口。带上门的时候,千岁已经站起来,仍是一脸不能放松的神色。屏幕已经暗下去的终端又一次被按亮,十束几乎是不需要脑子一样地脱口就问出了他最想问的——

    「千岁君,你这是……要当爸爸了吗?」

*

TBC

*

 

我已经完全不知道当时想写些啥了。大纲没了所以是这种结尾。

码完发现刚过一千字吓得我瞬间质壁分离。

评论 ( 10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俣 | Powered by LOFTER